close
這幾天都在加班...超級忙碌...
今晚終於有點時間可以來記錄一下這周的心情...
才過五天, 卻覺得已過許久...

還記得...6/6星期一正逢端午節, 熱烘烘的陽光照耀大地, 那高溫猶如囂張的宣告著夏日正式到來,
冰箱裡還冰藏著大舅媽上週六低溫宅配寄來的粽子, 顆顆粽子代表著家人的關愛與用心,
粽葉包裹著糯米內餡也包裹著家人滿滿的愛, 如同當日耀眼的陽光溫暖著我們的心.
也還記得當日隨著夜晚的到來, 如同每個周末即將結束時...
忍不住又開始碎碎念著隔日不想上班, 想一直休假的煩悶心情...
一切...就如同往常一般日子, 是如此的平靜又平凡.

6/7星期二, 這一週是我爆忙碌的一個禮拜,
因為同事休產假, 所以這兩個月要代理其職務, 且正好是忙碌的上半月...
正當腦中轉著待辦事項, 行事曆計畫...等等,
中午, 突然其來接到表姊的電話, 接起當下心中閃過不安...因為時間點很怪!!!
果然不出所料, 人生秒秒果真充滿變數...
表姐說著大舅舅腦出血, 緊急送醫需要腦部開刀!!
因為小時候大半日子都是住在大舅舅家成長, 所有一切就如同我另一家.
一時之間, 似乎又回到我大一那年...聽到媽媽急診住院, 那種慌亂害怕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我趕緊向主管請假, 連忙趕去搭捷運及高鐵回奔台中...
當時正是炎熱的午後...如同前一日, 陽光炙熱耀眼的讓我幾乎睜不開眼.
熱燙燙的陽光依舊灑滿大地, 卻照不進也安撫不了我不安的內心...
搭乘高鐵只需49分鐘就可以抵達台中, 卻第一次感覺高鐵好像速度變慢了!
看著窗外快速掠過的景色, 綠油油的稻田, 忙碌的各城市, 蔚藍的天空,
地球依然轉動著, 人們依舊忙碌的為生活奔走, 一切似乎沒有不同, 卻又是如此的不同.
因為擔憂的心情, 眼前映入的這一切日常, 在當下此刻顯得如此諷刺...
似乎諷刺著我們因為平日忙碌的生活而忽略了身邊所愛的人及所有看似平凡不變的一切!
在這49分鐘的車程, 老天彷彿給予我們反省的時刻, 提醒著我們要珍惜身邊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匆忙趕到醫院後, 因為大舅舅已經在急救開刀, 所以只能等待,
而在歷經5個多小時的顱內開刀, 終於聽到好消息!
因為發現的早, 所以術後狀況良好, 雖然免不了未來還是需要復健, 但已經算是十分幸運!
看著加護病房內的大舅舅是如此的憔悴與虛弱,
真的發現時光已不知不覺中匆匆流逝, 我們這幾個女孩長大了, 而父母長輩也都年老了,
我們該付出的是更多的關心與關懷, 而不要再讓長輩擔憂!
當天所有焦急不安的心情, 在聽到術後狀況良好的此刻才真正稍微放下,
而我們也在晚上10點再次準備搭乘高鐵返回各自工作崗位的城市.

月台上等待著的返家旅客, 經過一天的忙碌, 每張陌生面孔都顯疲累,
而漆黑的天空高掛著朦朧暈月, 那看似溫柔的月光似乎無聲的安慰每顆疲憊的心,
如此平靜又看似平凡的夜晚, 我想...大概也只有我們幾個姊妹才能體會這一天的驚險焦急心情.
在返回台北的高鐵上, 雖然身體非常疲累, 思緒卻是如此清晰,
在當下那一刻, 內心終於深刻感受到高鐵的建造價值!
因為平日只感受到高鐵的價格而感受不到高鐵的價值... Orz
而在這一天歸心似箭的時刻, 深深體會高鐵所帶來的便利!
由衷地感謝...因為高鐵, 讓我們可以不再錯過與家人重要的時刻!
我想, 這是再多的金錢也無法買到的珍貴...

而在這兩日返回工作崗位後, 每天都像顆超級陀螺忙碌的轉轉轉 @@
但是陸陸續續接收到表姐及舅媽傳來的好消息, 還是感覺十分振奮人心!!
這忙碌的工作所帶來的疲憊, 似乎也不算什麼了!! XP

祝福大舅舅保持愉快心情, 努力復健, 早日康復!!
期待未來一家人可以一起去郊外踏青爬山!
我想...這才是真正100%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co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